刘丰分享:“我”要到哪里去?
发布者:十方缘    查看:6778    日期:2016-05-13 17:08

      我这一生为何而来,我要到哪里去?这是每个人都会思考的话题,今天我们一起听听十方缘顾问委员会主席刘丰老师是如何从广义科学的角度看待这个话题,感谢自然研究会对文章内容的分享。

第一、“我”的人生目标是什么?

   这是每个人都会思考的问题,但是通常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可能会失去人生目标。一个完全失去了人生目标的人,用四个字来形容就叫“行尸走肉”。在三维空间的人生目标是“超越智慧障碍的目标”。我们在三维空间里所有的事情其实只有一个作用,帮助我们去超越有限的认知障碍而在现实中呈现出来。这就是所谓在现实中成功,获得我们现实中人生目标的过程。

第二、“我”的心灵成长目标?

   所谓的提升“心灵能级”,就是提升意识能量的自由度。我有60多个课,其实每个课只讲这一句话:人生的根本意义在于提升意识能量的自由度。只是从不同的角度切入,通过科学逻辑与不同的智慧系统做相互印证而已。本质就此一句话,世间很多大智慧的人真正领悟到的人生意义都是以这种形式来呈现的,所以要为提升“心灵能级”而不断努力。

 

第三,“我”能走多远?

  所有在现实世界成功的部分,实际上都是在验证我们内在自由度有多大,所以叫厚德载物,德高望重,因为意识能量自由度在现实中的表现被描述成德。《道德经》里讲,“失道而后德,失德而后仁,失仁而后义”。什么叫“失道而后德”呢?道是N维宇宙空间(N趋于无穷大)最高境界的宇宙能量状态,它有最大的自由度和无时不在、无处不有,遍一切虚空法界的宇宙智慧。失道,即离开N维到N-1维,就叫德。有多少N-1维呢?无穷多个,N-2、N-3一直到四维,中间所有的层次都称之为德,就是自由度。人生的目的就是培德,提升自由度就是培德。当你维度提升了,就可以驾驭无穷多的低一维度的空间,就像二维里有无穷多个一维(无穷多条线);三维里有无穷多个面一样;当你进入三维,所有二维都在你的包容之中;进入四维以后,所有的三维都被你所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