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中践行,在爱中启航!—贝贝
发布者:十方缘    查看:6375    日期:2016-05-31 21:36

在爱中践行,在爱中启航!—贝贝

  今天第一次到大江南颐养年老年公寓去见到马爷爷时,由于身体原因下身穿着纸尿裤,没有穿裤子也没有盖被子,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景,一下子就懵了,心想我什么话都不说,让主沟通赖美华跟爷爷聊就好,其实真的是怕什么来什么,就在主沟通跟爷爷聊得比较顺畅的时候爷爷下意识抬头看我,当爷爷目不转睛看着我的时候,我的心都被融化了,本来不想讲话的我开始跟爷爷问好打招呼,爷爷还说我像金龟子,还要我唱一休哥的歌曲给爷爷听,我唱完后还给我竖大拇指,整个过程爷爷有很多次情绪激动的都会哭,以前我看到这样的场景的时候我也会哭,可是当今天看到爷爷想哭的场景时我是笑的,突然我会觉得爷爷把自己当成小孩。可是今天在这个场域中我要比爷爷还小,还调皮,所以我看到爷爷哭的场景我根本就没有哭,相反我会逗爷爷,让爷爷笑。主沟通赖美华会很多次跟爷爷说:“爷爷别激动嘛,有话慢慢说,有水慢慢喝,当您激动的时候我们都听不清您说话。”当她说完我也会下意识的跟爷爷说:“爷爷您笑起来好帅气,您笑一个。”他也会下意识配合我们笑一笑,整个过程太美妙啦,当我们要离开时,爷爷竟然自己能主动跟自己说出乐一句的话,而且当爷爷再一次想哭时他自己也下意识提醒自己别激动时,我好开心,好快乐,于其说是我陪伴爷爷,不如说是爷爷陪伴我,爷爷让我回到童年,找到童趣,找到天真活泼的我,让我是如此的看到生命是需要被陪伴,生命是需要被呵护的,感恩我今天遇见的美好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