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2015年7月26日义工呵护日活动报道
发布者:十方缘    查看:7881    日期:2015-10-16 16:05

义工呵护日


    义工呵护日是十方缘·长沙市爱与陪伴老人呵护中心的义工们彼此呵护的节日,是义工们喜悦聚会的日子。每一次义工呵护日都会策划不同的主题活动,增进义工彼此的交流,让参加的义工伙伴们在活动中彼此陪伴、学习、成长,践行生命呵护生命,绽放生命成长的美丽。


活动时间:2015年7月26日

活动地点:爱与陪伴之家

参与义工:方枚、田莉、肖梦如、韩亚楠、李平、李娟、陆韬、赵爱君、陆中平、丰云、唐立志、龚灿兵、章子豪、唐灼灼、彭宇、周煜朋、刘文燕、夏益荣、李沙、罗纯、陈福强、张佳

参加人数:22人


精彩瞬间


             因为朋友的介绍,因为同学的分享,因为网络媒体,因为生命中的成长,主动或被动地寻找关于“临终关怀”、关于“爱”的讯息,以及关于如何更好地陪伴家人,所以我们相聚在这里——爱与陪伴之家。



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们齐聚爱与陪伴之家,为了一个共同的身份——义工,分享爱,传播爱,践行爱。感恩有你们,爱与陪伴的路上我们喜悦前行。



感恩新伙伴的到来,有一家三口、有夫妻、有母子、有好朋友,一起体验十方缘文化,一起感受爱与陪伴的美妙。



上午的分享之后,一部分义工伙伴热情地帮忙准备中午的素食,另一部分义工伙伴在观看大屏幕上播放的《安宁病房》,进一步了解心灵呵护,同时大家也不忘互相呵护、互相滋养



用餐之前念诵感恩词,感恩小伙伴们精心准备的素食,大家开心地享用这美味的素食。



休息时间的爱与陪伴。因为有你们,爱和温暖永远在传递。呵护老人,提升自己,世界将因你们而美丽!



    主持人向伙伴们介绍了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十大技术之一祥和注视,并引领伙伴们进行了模拟演练。伙伴们两两一组体验祥和注视,在主持人的引领下,轮流扮演老人和义工,从不同的角度来体验祥和注视带来的不同感受。很多伙伴在搭档祥和地注视下感受到了满满的爱意,动情地流下了眼泪


小伙伴们一起唱《歌声与微笑》,把微笑传递给身边的人,把爱带回家。我们一起学会珍惜,学会爱人,学会付出,学会感恩。做就好,在就好,爱就好!



小伙伴们认真地在感恩树上留下爱的感言,感恩十方缘分!


爱的陪伴者



义工经典感悟摘录

因为有爱,所以有陪伴。老人们需要的不是硬塞进手中的红色钞票,而是发自内心的爱和陪伴,是温暖的话语。

——摘自义工陆韬的感悟分享


通过十方缘,我看见了父母对我的爱从未改变,他们一直在我出发的地方等我。因为父母的爱,心中的荒漠消失不见,心中的爱依旧在。

——摘自义工韩亚楠的感悟分享


接纳包容,做好自己,让爱流动,把爱传出去,这样会拥有美好幸福的家庭,呵护到更多的老人和有缘人。

——摘自义工方枚的感悟分享


十方缘是一个能够激发人内心深处的挚爱的地方。主动爱,认真爱,温柔爱,不要让自己留下愧疚和遗憾。

——摘自义工丰云的感悟分享


通过观看《有话好好说》的视频细节,清理内心,惟愿身心回归,圆满喜乐。依此课题,不分析,不评判,不下定义,观照自己,祥和地陪伴父母家人和所有有缘人。

——摘自义工唐立志的感悟分享


因为爱所以爱,天下父母永远保持着对子女那份发自内心的关怀和仁慈。我感悟到老人需要关怀,自身也需要爱,好好爱自己,爱家人,珍惜和善待生命中的一切人事物。

——摘自义工章子豪的感悟分享

祥和注视,力量无比,渗透人心。我们要将爱与陪伴,生命呵护生命做为一种习惯和生活方式。

——摘自义工唐灼灼的感悟分享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感恩十方缘,让我直面自己的内心,我一定会更加关注、关怀、关心我的家人。

——摘自义工刘文燕的感悟分享


有话好好说,以后陪伴父母要用心观察,用心倾听,无条件的接纳与欣赏。感恩自己能来到十方缘,感恩十方缘让我拥有爱,付出爱,感恩每一位新伙伴给予的爱与温暖,今天是充满喜悦与爱的一天。

——摘自义工龚灿兵的感悟分享


曾经自己一个人去养老院看望老人,觉得一个人的力量太小。很感恩有这样一个团队一起践行爱、传播爱,内心充满力量。

——摘自义工田莉的感悟分享


在今天的活动中,我看到了自己以往对父母的忽略,没有用心全情去注视,从生活细节中去点滴呵护。当下决定,每天要用语言、行动去践行对父母的孝心。

——摘自义工李娟的感悟分享


种幸福得幸福,种关爱得关爱,种喜悦得喜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愿意带着我的家人,从今天起航,透过领略人生真相去播种福田,播种爱,让爱传出去……

——摘自义工赵爱君的感悟分享


爱与感恩不变!

——摘自义工周煜朋的感悟分享

爱是最美的语言,通过祥和注视,让我们的眼神柔和了,内心平和了。关注当下,内心充盈着爱,爱在我们的眼里流淌,在我们心中传播。

——摘自义工李平的感悟分享


感恩今天义工呵护日的活动,不仅品尝到了伙伴们充满爱心精心制作的素食,更重要的是体验到了如何陪伴老人,陪伴父母,我会将这份爱传出去!

——摘自义工彭宇的感悟分享


感恩十方缘,让我明白老人最大的心愿是需要陪伴,我以后要常回家看看,多关爱老人,把爱传下去。

——摘自义工陆中平的感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