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缘项目成为2016中央财政支持的全国示范项目
发布者:十方缘    查看:5872    日期:2016-02-06 16:28

十方缘项目成为2016中央财政支持的全国示范项目

   亲爱的各位家人:2016年2月6日,民政部发布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项目名单。十方缘项目成为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的全国示范项目。

    

    

    中央财政支持的全国示范项目是为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社会优势,提升社会服务功能,展示社会服务作用,民政部设立了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该项目资金是中央财政通过民政部部门预算安排的专项用于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补助资金。主要资助社会组织开展扶老助老服务、关爱儿童服务等,不资助基建、研究、宣传类活动。

    

    

    自2015年12月24日收到《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后,北京十方缘项目部便开始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工作。经过培训、递交项目申请书、初筛、答辩等流程,《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临终老人心灵呵护示范项目》终获批通过。

    

    十方缘此次项目目标为为北京市朝阳区、西城区、海淀区、石景山区、大兴区5个地域所覆盖的已签约18家养老院、临终关怀医院,和清源、月坛、双井、展览路四个街道50余个社区的3000人次临终老人提供免费的心灵呵护服务,向超过1000人次老人家属传播爱与陪伴文化,向3000人次义工提供专业老人心灵呵护培训。

    

    十方缘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感恩每一位义工家人爱与陪伴的践行,感恩老人用生命教育了我们,感恩全体员工的努力工作,感恩十方缘份的支持和帮助。

    

(图:义工陪伴老人)

   

(图:义工陪伴老人)

   

(图:义工陪伴老人)

   

 (图:培训现场)

   

  (图:培训现场)

   

    (图:一星义工培训合影)

   

   (图:文化活动现场)

   

   (图:文化活动现场)

    

  我们相信(十方缘核心价值观):每一个生命都是需要被呵护的,所以我们不分析、不评判、不下定义,就是爱与陪伴。
                                 

   十方缘致力于:

  1.全国4000万临终老人都享受到心灵呵护服务。
  2.临终心灵呵护成为一种职业。
  3.每一个十方缘人都是弘扬生命关怀系统的引擎。

    2012年1月,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注册成立。2012年,被北京市政府评为“北京市千家为老服务示范单位”。2013年12月,被北京市民政局评为“4A”级社会组织。2014年10月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通过国际ISO9001认证。2015年1月,荣获第四届公益节“2014年度最佳公益组织奖”。2015年9月,老人心灵呵护行业第一本专著《爱与陪伴——老人心灵呵护理论与实务》出版发行。

    截止到2015年底,全国十方缘已有5247名义工家人参与老人心灵呵护服务,服务了15548人次老人。北京十方缘已有3693名义工家人参与老人心灵呵护服务,服务了8810人次老人,已与北京市12家养老机构,2家临终关怀医院,2家智康站、3个街道54个社区签订了服务协议。

    全国范围内南京、长沙、厦门十方缘中心注册成立,广州等多个十方缘小组生根发芽,十方缘用爱与陪伴为生命服务,让每一朵生命之花幸福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