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薪火相传,陪伴老者呵护心灵
发布者:十方缘    查看:4541    日期:2016-08-04 22:05

两岸三地薪火相传,陪伴老者呵护心灵


香山小分队

颐乐小分队


    2016年7月16—17日,北京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新竹清华大学的学子们组织了为期两天的“两岸三地·薪火相传”学习临终老人心灵呵护服务,践行爱与陪伴的公益活动。活动在十方缘的服务养老院大兴颐乐养老院和香山老年公寓开展。


 8:30准时到达,他们6点就起床了,非常欣赏学子们的这股认真劲儿。




上午的培训,同学们以他们这个群体特有的敏锐领悟到了与老人沟通交流的技术,也搜集出了很多平日生活当中遇见的小幸福。




敬个礼,握握手,我们都是一家人。

同学们在培训,带领服务的义工家人们利用这个空歇集体陪伴起来。


         学生们开始服务啦。每个新义工和学生都有一个老义工带着。由于分配到的老人各不相同,有能说会道的老人,也有听不见的老人,也有不能说的老人,还有不能说也不能听的失能失智的老人,但无论是什么样的老人,大家都用心去感受。




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陪伴去触摸生命;一切是那么的自然和谐,那么的顺理成章,心与心也那么的贴近。



我听不见。

爷爷,我写下来。

    听不见、看不见,都没有关系。我们在一起,也能够共同完成一件有趣的事情,让彼此的世界和呼吸同频共振。暖暖的感觉随血液传递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义工家人冰冰给大家带来一曲生命之河的手语舞,带着同学们一起边唱边跳……      

    老人都像家里的长辈一样关心呵护着我们,感恩老人们的爱,感恩老人们临行前叮嘱:以后要常来。是的,十方缘会来的,陪伴每一个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