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陪伴与您共度暑期快乐家庭日
发布者:十方缘    查看:4131    日期:2016-08-19 16:34

      2016819日,展览路街道十方缘小组携手新华里社区开展暑期快乐家庭日活动,邀请青少年朋友及自己家庭成员,团聚新华里社区,在家庭趣味问答、家庭爱与陪伴图画等轻松愉快的游戏互动中,在彼此的爱与陪伴中践行孝道文化,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家庭日。本次活动共有23位同学和家长参与进来。

图:学生和家长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期待活动开始


传统文化在家庭生活中有很多体现,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从传统文化体现的背后去感悟家庭,家人温暖的陪伴。

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与父母一起探讨交流。秋老虎” “贴秋膘” “春节为什么吃饺子?”“秋天都有哪些节日?” “北方为什么有出门饺子回家面之说?不会的就回过头去问问爸妈,欢乐的气氛背后,让我们更加享受在家的怀抱,生活的乐趣中。

图: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趣味问答,答对的家庭有精美奖品哦


在欢乐的趣味问答之后,主持人给大家播放了两个小视频,一场特殊的招聘乳汁是妈妈的心血 翟俊杰讲述妈妈的那些故事”通过视频中人物的讲述,同学们在倾听分享中感悟母爱的伟大,感受父母的陪伴,感恩家人的养育。

 

图:用心观看视频

接着,我们将生活中与家人感受到的爱与陪伴用图画的方式展现出来,爱,通过图画表达给我们最爱的家人,父母与孩子陪伴在一起,共同画出我们心中的爱,我们心中的家。

 

 

图:同学们用图画的方式,表达心中对家的爱


图:主持人谭青老师带领分享同学们的图画


 

图:同学们上前来分享自己的图画和感受


一位同学分享到她画中的是一家人最喜欢去的地方:海边,一家人都喜欢去旅行,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是最幸福的,她很爱爸爸妈妈。孩子们纯真质朴的话语道出爱与陪伴的真谛:那就是用心中的这份爱、陪伴在一起,带着彼此的理解与关怀。

 

图:活动结束前的感恩


活动的最后,我们以感恩词结束了一上午的欢乐幸福的家庭陪伴,无论何时,都要感恩养育我们,陪伴我们成长的家人和朋友。

因为爱,我们汇聚。因为爱,每一朵生命之花得以幸福绽放。每一个生命也会变老,因为爱,使我们在生命中即使年老也焕发活力,即使重病也不感到孤单。

 

图:活动结束后合影


让爱与陪伴成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社区的文化,成为我们每天践行的生活方式,从我家做起,让爱与陪伴的种子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生根发芽。

感恩展览路街道新华里社区的支持,感恩展览路街道十方缘小组的义工伙伴们共同组织参与,感恩每一位参与的孩子和家长的彼此陪伴。唯有感恩!